【禁闻】中国各地独立候选人纷遭打压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讯】中共五年一届的基层区、县人大代表的选举,目前在各地陆续进行中,北京、湖北、江西、四川等地,都曝出独立候选人遭到打压的情况,有的被打伤,有的被堵家中,或被恐吓、被旅游等。

11月3号,四川内江市市中区凤鸣镇独立人大代表参选人王义翠告诉《新唐人》,她因咨询自己参加竞选情况,被信访办人员打伤,现在仍在医院治疗。

四川省内江市独立参选人王义翠:“11月1号,我到四川内江市中区去咨询,参加竞选人大代表的事,但是,我们内江市信访局工作人员阻拦,后来,他对我辱骂,我用手机拍照取证,他就冲上来抢夺我的手机,后来把我打伤了,现在住在医院没人管。”

王义翠说,她大腿的韧带被殴打扭伤,还有软组织受伤,现在还不能走动,她打电话到各个部门投诉也没人管。

内江市区县乡人大代表选举投票5月份已经进行,最近进行补选投票,王义翠说自己参选就是想为老百姓说点实事。

王义翠:“我觉得之前他们政府推荐的人大代表,不为人民说话,不真正地为人民办实事,不听人民的呼声,所以我就想参加竞选人大代表,然后为人民说话,就是这样。”

湖北潜江独立参选人伍立娟,也因参选在中共六中全会期间遭国保绑架。

潜江独立参选人伍立娟:“他们多卑鄙啊,他们把我家里的电断了以后,我说来看看外面的电闸是不是跳闸了,一开门就涌来七、八个人,就把我连拖带抬就抬走了,我门都没锁,他们把我门锁了过后,把我钥匙拿走四、五天,他们私自闯进我的家里,把我的电脑、东西都搞坏了。我去报警立案,到现在都还没给我立案手续。”

潜江市另一名人大代表独立候选人、前人大代表、大陆著名选举专家姚立法也在11月1号下午6点半被国保绑架,说是接上级命令带姚立法去外省“旅游”。

伍立娟:“姚立法他是个选举专家,帮助指点,各方面的意见和操作,选民的一些知识,因为马上潜江15号推荐表就选上去,15号左右就要正式选举人大代表了,都要投票了,这段时间是推荐选举票的时候。”

伍立娟说,当局害怕姚立法争取自己的选举权,推选权,以及给选民普及选举知识和法律,所以把他绑架。另一方面,想推荐姚立法的各区的选民都没能领到推荐表,明显就是地方政府指定了官方参选人。

伍立娟:“今天早上(3号)58个代表,各个乡村的选民,都到各个社区去领表,没有一个人领到表,都没有领到推荐表,他们内部估计暗箱操作都已经规定好了的,所以他就不给我们公民发推荐表。”

但即便得到选民推荐的独立参选人,也很难当选。例如四川自贡维权代表刘正有,被当地124名选民推荐为人大代表候选人,却仍选举失败。

自贡市选民推荐候选人刘正有:“我选举失败了,全部是官员在暗箱操作。在未参选之前,警察就找我谈话,叫我不要参选这次的人大代表,老百姓是非常支持我参选的,因为官员耍出了非常卑鄙恶劣的手段,威胁选民不准写我的名字。”

刘正有说,选民如果写他的名字,就会被取消低保之类的,所以选民只能写官方指定的参选人员的名字。

北京市人大代表独立参选人也遭到打压

北京西城区独立参选人倪玉兰:“野靖环他们18个人都被严密监控,不让出门,我也是被囚禁,已经被囚禁了好长时间了。”

11月1号上午,北京58名独立参选人之一的范素君,打算出门进行选举宣传活动时,被警察堵住不许下楼。

另一名参选人之一刘惠珍准备在11月3号进行参选宣传,但一大早也被一群便衣围困在家中,前去参加宣传活动的公民被堵在外边。

原“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写公开信说,这种打压还发生在江西、河南、甘肃。

公开信称,公正的选举是民主化的必经之路,只有走这条道路,才有民间信任,反其道而行的很多人,有的命丧黄泉,有的成了阶下囚,他提醒当局对此不可大意,并呼吁对破坏选举的官员进行严肃查处。

采访 编辑/李韵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