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十亿美金  教育议案正反方各执一词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讯】昨天本台记者报导了休斯顿独立学区一号议案(Houston I.S.D. Proposition 1)的内容,该议案给哈里斯郡的居民两个选择,四年内累计交给州政府十多亿美金的税收用于德州的公共教育,或者是将价值180亿美元的商业地产划归给其它学区。对此,我们来看一下各方持有的不同观点。

据悉,这已经不是休斯顿独立学区第一次被州政府要求交款,以往遇到同样情况,州议会都通过调节指标,成功让休斯顿独立校区排在“富裕学区”名单之外,免于交款。而今年德州纳税人研究机构则称如果寄希望于州议会能够继续“放休斯顿一马”,会是一个非常危险的赌博。该机构预估如果议案被否决,将导致价值1百8十亿美元的商业被划归给其他学区,而学区在损失税收的情况下会将现有地产税提高十二个百分点,以维持收支平衡,这将损害本学区的教育品质。

另一方面,休斯顿独立学区则表示学区内有百分之八十的学生属于低贫,三分之一的学生还在补习英语,该议案会使学区内的教育资金减少,降低教育品质。休斯顿市长特纳甚至通过电视广告,明确反对休斯顿独立学区一号议案,不同意向州政府交纳十多亿美元,而且认为选票上对这项议案的陈述用词模糊,令人误解。

据了解,“富裕学区”被要求交纳一定数目的资金给州政府,用于帮助其他贫困的学区,这一劫富济贫的政策始于1993年,目前全州范围内已经有243个校区在交纳这个款项。截止到11月8号,对休斯顿独立学区一号议案(Houston I.S.D. Proposition 1)的投票时间目前仅剩4天。

新唐人记者干朗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