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反钟万学游行”延烧佐科威 群众各地滋事攻击

【新唐人2016年11月05日讯】印尼“反雅加达省长钟万学大游行”4日晚间发生出乎意料变化,约6万群众走上街头,在6时结束时还未出现脱序及暴力行为,但入夜后,仍有少数群众不愿离去闹事,想硬闯国会,遭到警方阻挡。国会副议长等人认为总统佐科威干预此事,因此力挺示威群众,要求佐科威下台。

据中央社报导,雅加达华裔省长钟万学将参加明年2月大选,寻求连任。他日前在演讲中,认为对手利用宗教“愚弄”大众,引发若干伊斯兰团体认为此话“侮辱可兰经”。

国会副议长:佐科威不要干预此案

印尼穆斯林团体4日发起“反雅加达省长钟万学大游行”,过程中,印尼国会副议长法贺里(Fahri Hamzah)在抗议群众前发表演说指出,他已经请佐科威要谨慎面对钟万学案,不要干预此案。

他说,印尼法律必须在不被干预的情形下执行,否则的话,国会或是民众可以对总统进行不信任投票,要求总统下台。


游行变调 少数群众在各地滋事

法贺里还说,有两种方式可以让佐科威下台,第一种是透过国会的会议室,第二种是透过群众运动。

法贺里表示,他是受抗议群众邀请,现身和民众对话,一同出席活动的还包括另一名国会副议长法德利(Fadli Zon)及其他国会议员。

游行刚开始群众尚未出现脱序及暴力行为。但入夜后,有少数群众不愿离去,在雅加达各地滋事,攻击路人,丢掷石块,在独立纪念碑广场、总统府前等地聚集,焚烧2辆警车,与警方发生冲突。警方逮捕数名滋事者,有数名警察与抗议者受伤。

另一方面,在雅加达北区Pluit 一带,有滋事者拦截来往车辆,企图骚扰攻击。在Gedung Panjang区,有滋事者抢砸便利商店。

在Luar batang, 有群众聚集在钟万学官邸所在的社区,与警方对峙。也有群众前往国会,打算强行硬闯,遭到警方阻挡。在Muara Karang也有小超市被砸。

不过,警方都在上述地区部署警力,以催泪瓦斯驱散滋事者。


据悉,在国会前大约有5000名示威群众静坐,他们的下一步行动让外界无法预测。

同时,人在外地考察的佐科威选择在5日凌晨返回雅加达总统府召开记者会。他指出,钟万学一案已经进入司法程序,相关单位会严格、迅速、透明地处理此案。

他表示,已指示副总统尤素夫‧卡拉(Yusuf Kalla)及多位部长接见抗议群众代表,交换意见。

此外,对于晚间发生的骚乱,佐科威说,原本该解散的游行演变成暴力事件,他表示遗憾。


游行刚开始群众尚未出现脱序及暴力行为。(Oscar Siagian/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