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百人联署 吁巡视组查各级法院

【新唐人2016年11月05日讯】11月4号,大陆民众孙瑞峰、宋英俊等近百人,联署向习近平发出公开建议书,呼吁中央巡视组对各级法院的枉法裁判、拒绝立案等问题进行巡查。

建议书说,法院不该成为中央巡视组遗忘的机关,巡视组应尽快制定计划,对各级法院相关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和执法机关的腐败问题进行巡视。

参加联署的黑龙江维权人宋英俊说,在中国整个司法腐败中,法院实质上成了制造冤假错案的加工厂。

建议人之一黑龙江维权人宋英俊:“因为它制造的冤假错案太多了,所有的信访案件,在法院走程序的时候,99%以上都是冤假错案。”

宋英俊说,所有的案件都是法院为了维护政府的公权力和少数人的既得利益,侵犯大多数老百姓的利益而内定的。

宋英俊:“有的现在到啥程度?没等开庭,我的判决书都打完了,等你开完庭以后,我都送达了,都达到这种程度了,所以说司法腐败,如果各个地方的中央巡视组,只巡查其它的东西,你想依法治国,不把司法纠正过来,那没法达到依法治国的目的。”

宋英俊说,最可恨的是法院内部复印卷宗问题上的黑箱作业。

宋英俊:“复印卷宗有一个正卷、副卷的问题,正卷交给你当事人,副卷里面隐藏的是他们内部人的签字、插手案件的管理,就是上面的指示、批示,这些东西不让你当事人知道。”

宋英俊表示,要依法治国,首先应该保证老百姓的知情权,法院为什么要把它那些插手的、见不得人的黑幕隐藏起来?不让老百姓知道?

宋英俊:“现在他们随心所欲,就是草菅人命也是随心所欲,那里面坐的不是人民法官,都是腐败分子,他们能逍遥法外,是在这个体制机制的保护下,使老百姓的所有权利都没有了。”

宋英俊说,各级法院权大于法、枉法判案、颠倒黑白,完全不顾百姓的生死和冤屈,所以,对这些人应该立案查处。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