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道歉难息众怒 十万人示威喊下台

【新唐人2016年11月05日讯】虽然韩国总统朴槿惠两度道歉,仍无法平息民众怒火,大批民众周六聚集在首尔市中心的街头,高声要求朴槿惠下台。韩国警方调动2万名警察维护秩序,警方估计现场有3至4万人,但主办单位认为,现场民众高达十万人。

韩国记者 金燕:“现在我所在的位置就是光化门广场前,就在朴槿惠总统,就闺蜜干政事件,再次公开道歉之后的第二天,韩国许多市民们还是聚集在这里,敦促朴槿惠下台。”

4日,韩国朴槿惠政府就崔顺实事件,虽然再次向民众公开道歉,但批评舆论丝毫不减。

据民调调查机构消息,韩国半数以上民众不接受朴槿惠的道歉,认为“没有诚意,没有可信度,无法接纳”的民众占最多数。认为将戏弄国政的大事件辩解为个人问题进行处理,是没有可信度的。

光化门广场被韩国民众愤怒的烛光所充斥。韩国갤럽gallup调查公司表示,目前朴槿惠总统的国政支持率降为5%,除了周末外,连平日每天也有近千名左右市民持续进行抗议示威。

韩国记者金燕:“韩国检察院就史无前例的“现任总统调查”,正在讨论妥当的调查方式和调查程序。”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