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侵吞公款 萨尔瓦多前总统继续羁押候审

【新唐人2016年11月06日讯】萨尔瓦多检方今天表示,前总统萨卡(Elias Antonio Saca)被控于掌权期间侵吞2亿多美元公帑,将继续羁押等候受审。

法新社报导,检察总长办公室发推文表示,本案另6名嫌犯,包括3名现任政府官员,法官已谕令执行预防性羁押,直到展开审判为止。

他们被控挪用2亿4600万美元公帑,罪名包括贪污洗钱及共谋犯罪等。

法官也谕令冻结嫌犯的资产和账户。

曾于2004至2009年担任总统的萨卡与其他嫌犯于10月底被捕,但否认前述指控。

现年51岁的萨卡也是备受瞩目广播电台老板,且曾担任体育主播。他也面临另一起民事官司,被控非法自肥。

路透社报导,检察总长办公室表示,萨尔瓦多法官今天下令查扣前总统萨卡以及6名前萨卡官员的名下资产,他们被控侵吞约2亿4600万美元公帑。

法官也决定于审判前,继续羁押全部7名嫌犯。

51岁的萨卡上周参加儿子婚礼期间被捕,被控侵吞、非法结伙和洗钱罪名。

萨卡今天在法庭上表示:“我相信我是完全清白的,我们进入此程序…来反驳那些指控。”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