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后最大黑马浮出 李希成宣讲团“独苗”

【新唐人2016年11月06日讯】北京当局成立的“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近日正式启动,值得注意的是,在官方公布的宣讲团25人名单中,辽宁省委书记李希是唯一的一名来自地方的大员,可谓宣讲团中的一颗“独苗”。因此有分析认为,北京高层的这一安排,足见习近平对李希的信任和重视,李希可谓是六中全会后浮现的最大黑马,他的仕途有望继续窜升。

外界发现,18大以来的全会宣讲团,除了中央部门负责人、智囊机构负责人外,还会请一到两名来自地方的官员参与其中,一般是请一个地方省委书记,再请一个地方省长。而参加了全会起草小组的地方领导人,通常有望擢升。

比如三中全会中央宣讲团名单中,参与其中的地方官员是时任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和重庆市长黄奇帆;五中全会是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和山东省长郭树清。李鸿忠、黄奇帆、赵克志、郭树清,还分别参与了三中全会、五中全会的文件起草工作。

这次参加中央宣讲团的李希之所以受到关注,是因为在习近平上台以来,他的仕途一路看涨。李希自从由中共延安市委书记调到上海后,在过去五年来由上海组织部长至上海市委专职副书记,再到辽宁出任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长,直至出任辽宁省委书记,其上升速度之快可谓一年一个台阶。

特别是李希被习近平安排进入辽宁官场以后,四名中共省级高官先后落马,他们是前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王阳和郑玉焯,以及辽宁省委前书记王珉。

而且在查处辽宁人大贿选案后,不仅一大批厅级官员、企业家、人大代表涉案被查,辽宁官场被深度清洗,而且对江派常委、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造成重大打击。

辽宁一直被认为是江泽民集团多年经营的窝点,江派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王珉等培植的大批亲信,形成了一个遍及各个领域的“辽宁帮”。随着辽宁帮的跨台,李希也帮习近平拿下了辽宁这个“东北重镇”,算是很好的完成了习近平的使命。

如今,李希成为宣讲团中的地方“独苗”,足见北京高层对他的重视和信任。因此,外界认为,辽宁绝非是李希仕途的终点站,在习近平明年迎来第二个任期时,李希有可能再度窜升。

(记者宋文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链接: 传习近平看中一人 “接班人”黑马浮现
相关链接: 大半常委要换 港媒列出习近平下届用人的三大条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