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况直播正夯 恐将重组媒体生态

【新唐人2016年11月06日讯】网路直播平台越来越夯,昨天(4日),台北举办首届直播产业大会,除了直播网路红人都聚集到现场外,也邀请许多资深媒体人和艺人们,畅谈对直播的心得与看法,许多人都认为,网路直播的兴起,可能将改变媒体生态

艺人黄子佼:“多恐怖的时代,每一个人随时可以开show,每个人随时可以做老板,每个人随时可以做名人,或者是名嘴。”

现场人人都起自己的手机,就直接在会场玩起直播来,手机画面中更不断出现网友们按赞的符号,艺人黄子佼,还和远在中国的网路红人罗振宇现场直播互动。

艺人黄子佼 vs. 中国网路红人罗振宇:“我只想说我的存在是很励志的,就是长成这样也可以当网红(网路红人)。”

歌手林宥嘉:“直播的话可以更直接,比如说我可以跟歌迷更直接分享一些心情这样子,就跟他们多一些互动这样子。”

跟上直播热潮的不只艺人,就连在媒体业多年的主播,与媒体经营者都在使用直播,他们认为直播的互动性、即时与精准锁定目标,将改变收看媒体的方式。

前主播张宇:“在直播的时候,你是用第一人称,完全可以去感受零时差,在对面那个直播主持人想要传递给你的讯息。所以直播之所以这么迷人呢,它是有这样的一个概念。”

艺人黄子佼:“直播平台绝对是下一个时代,最重要的一个平台,因为大家光听声音是不够的,光看照片是不够的,光看文字是不够的,要看真正动起来,而且会互动的。”

即时互动的网路时代,就如普普艺术大师安迪沃荷所说,“每个人都能成名15分钟”,主播哈远仪也认为,直播将颠覆传统收视习惯,她举例,这次美国大选用直播收看的人,竟然比电视还要多,可见直播让观众更能身历其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实习记者)张晁帷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