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张德江提释法搅局香港挑战习核心

上个月(10月)香港发生2名青年议员宣誓风波,梁振英见缝插针提请司法复核,随后引发各界哗然并扰攘至今。11月4日,江派常委张德江在此事上又补一刀,抢先于案件开审前提中共人大释法,再度引爆国际舆论。

据报导,11月4日,在北京参会的港区人大代表谭惠珠表示,针对2名香港议员的宣誓争议,会上,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主动要求就基本法104条释法。

11月5日,多次针对张德江、梁振英的《成报》再在头版刊出评论,直指整场释法风波由张德江与中联办秘密策划,梁振英在港府操作。评论又指,今次搅局主角张德江、刘云山及张晓明,全属江泽民利益团伙,而他们的幕后势力支持者是曾庆红、廖晖等长期主导港澳事务的官员。

长期以来,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在香港财大势大,故此地向来是江派挑事搅局的首选地,而且时间不是从习上台后才开始,而是早在习接班之前。

那是重庆事件后,江派势力企图为薄熙来翻案。如2012年6月,在习预备十八大就位的前夕,“六四铁汉”李旺阳被自杀,引发港民怒吼、动荡北京政坛。在此之后,同年9月初,习忽传受伤失踪。习失踪再现后,薄被双开,提上审判议程。

习这段不寻常的失踪,据大纪元2012年10月当时的独家报导《薄熙来案与习近平背伤真相》一文,就已披露周永康等人结党营私,江泽民欲以薄代习的政变计谋。

今次六中全会后,11月2日,官媒全文刊登习就全会通过2份文件所做出的《说明》中,点名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老虎”,以及明确“阴谋家、野心家”等字眼,这可视为习自己对江派政变的另类“解密”。

在习公开点名党内仍有“阴谋家、野心家”之后,11月4日,张德江显然迫不及待对号入座,主动提释法加大香港宣誓风波的乱局,这把刻意挑起矛盾的刀,不是摆在香港法庭头上,而是“一国两制”及习的“依法治国”上。

可想而知,张德江与张高丽、刘云山一样,已注定只是一届常委,明年十九大就要下台,在此权力交接前敏感关头,要趁最后在位时间一搏。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江派行事作风,在香港的搏弈,会比以往更激烈。

此前最危险的一次,要算2014年张德江、刘云山黑手操控,突发“白皮书”、“831决定”,导致后来香港爆发抗议,张德江欲采高压手段,企图仿当年六四对“雨伞运动”民众开枪。

从过去到现在,乃至接下来,江派一定会利用香港制造乱局。曾庆红在此根基甚厚,还有张德江与梁振英里应外合。最重要的是,香港动乱的杠杆最大,可以达到“遍地烽火”的效果,除了香港本地,更可以让包括台湾在内的国际社会对港“一国两制”、习“依法治国”的信心荡然无存,严重打击国际投资者对香港的信心。习近平要稳定香港的政经与社会,实在没有不彻底拿下江系人马的道理。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