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赢巴黎大师杯 世界排名第一挤下小德

【新唐人2016年11月06日讯】星期天,英国网球选手穆雷巴黎大师杯的决赛上战胜以“Ace球”著称的美国选手伊斯纳夺冠,而更值得穆雷庆贺的是这一胜利让他的ATP积分超过了德约科维奇,首次成为世界排名第一。

穆雷今年战绩不俗,在法国网球公开赛决赛输给小德后,在其后的八项巡回赛赛事中他赢得了六个冠军。在今天比赛前,穆雷对伊斯纳以7:0的胜率领先,预示他将在比赛中更占上风。

面对身高2米08伊斯纳,穆雷战术灵活,第一盘的第六局首次破发。伊斯纳随即强力反击,在穆雷的发球局一度以40-15领先,但穆雷表现稳健挽救了自己的发球局,而后顺利赢得第一盘,整盘只有4次非受迫性失误。

第二盘比赛双方打至抢七,整场比赛轰出18个Ace球的伊斯纳屡屡凭Ace球得分,以7:4赢下抢七并把比赛推入决赛盘的第三盘。

决赛盘中双方虽然体力都明显下降,但是穆雷更胜一筹,最终以6-4赢得胜利,同时个人的ATP排名首次升到世界第一。在一周后(11月13日至20日)于伦敦O2运动场举行ATP巡回赛年终总决赛上,穆雷将以顶级种子选手的身份再次献技。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