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成报》:阴谋家张德江策划伪港独

【新唐人2016年11月07日讯】中共全国人大企图通过释法介入香港“议员宣誓风波”的做法,引发各界批评。香港《成报》连续发文,直指张德江是阴谋家,将“港独”问题小题大作,来报复“习核心”和中纪委巡视报告。此外,香港多个团体近千人周日发起游行,抗议中共人大释法,破坏香港法治。

11月5号和6号,香港《成报》在头版连续发表文章,直指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江派台前重要人物张德江是阴谋家,其所属的中共“反革命集团”已经进入疯狂状态。他们和香港特首梁振英等联手炒作“港独”问题,对习近平阵营进行搅局。

报导说,张德江借香港立法会“宣誓风波”,发动全国人大就香港《基本法》进行释法,这件事并不寻常,是中共阴谋家把“港独”问题小题大作,以报复“习核心”和中纪委巡视报告等。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张德江和梁振英他们俩是在配合、利用两个议员的宣誓这件事情,来在‘习核心’确立之后向习近平挑战示威。”

香港《基本法》第104条规定,香港议员和官员就职时,必须依法宣誓拥护《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别行政区。

10月12号,香港“青年新政”组织的新任立法会议员梁颂恒和游蕙祯,在立法会用英文宣誓就职时,爆出将China(中国)读成Shee-na(支那)等状况,被认定宣誓无效。随后,港府向法院提出司法复核,认为两人已违反法令,失去议员资格。

但在香港法院还没有做出判决之前,又传出中共人大欲介入“宣誓风波”、主动对《基本法》第104条进行释法的消息。这引发香港各界强烈反应,11月2号就有上千港人上街游行,抗议释法将破坏“一国两制”和香港法治。

4号,港府确认,全国人大常委会已将这一释法事项列入会议议程。而根据议程,对这一释法的表决很可能会在7号进行。

对此,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表示,张德江和梁振英都很清楚,梁振英已经不可能连任香港特首,但他们还是希望借机挑起乱局、侥幸一搏,以期苟延残喘。

李天笑:“这两个人,包括还有其他一些人,像张晓明、以前的廖晖等等,这些人他们是唯恐天下不乱,就是用乱港的这种方式来跟习近平清理香港政局、清理香港的江派残余势力,来进行捣乱的。”

李天笑分析指出,张德江曾通过抛出一国两制《白皮书》等不断乱港搅局。现在张德江再次捣乱,很可能因此正好撞到习近平的枪口之上,给六中全会通过的《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初试牛刀的机会。

李天笑:“是不是会在十九大之前动张德江,我觉得至少会制约他的发言权,可能在某种程度上把他的实际权力拿掉。通过什么方式呢?就是说问责他在香港问题上对抗习近平政权、违纪。”

《成报》批评,张德江等阴谋家绑架“维护国家领土完整”等原则,扶植炮制“伪港独”组织“青年新政”等,操控全国人大等系统,意欲颠覆习近平政权。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张德江的反扑说明了两点。一个,是习核心虽然已建立,但是习近平借手《成报》,猛攻江派港澳势力的目的还没有达成,或者说还没有完全达成。第二,张德江的反扑是帮派协调作战,整个江系港澳系统、利益集团都有份参与,而且早有预谋。”

根据香港媒体报导,6号下午3点,由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发起的反释法游行,从湾仔修顿球场前起步。近千人高举条幅、呼喊口号前往终审法院,抗议中共人大释法破坏一国两制和司法独立。

采访/易如 编辑/李谦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