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在即 美司法部派出500名投票监督员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讯】周二(11月7日),美国就要开始其历史上最有争议的总统选举投票了,美国司法部周一派出500名工作人员到各地监督投票

《今日美国》报导,联邦当局将把监督人员安置到各地(从阿拉斯加的贝特勒到加利福尼亚州的纳帕县)。2012年司法部派出了800人监督投票, 确定选民是否受到种族歧视、由于语言差异或残疾造成的障碍等,监督员中包括能讲流利西班牙语、各种亚洲语的语言学家等。

自从2012年起,监督人员大幅减少。《今日美国》分析,这是2013年最高法院关于“投票权法”部分决定作出限制所致。

周一,美国总检察长洛里塔·林奇说:“我们民主的基石是投票权,我部门致力于实现公民公平和公正的表决权。”

林奇还说:“与往常一样,我们的人员将公正地履行这些职责,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确保每个符合资格的选民能够参与联邦法律规定的选举。”

当局指派给该民权司部门的律师也将设置热线,预计在星期二早早开放,以便处理现场投诉,并协助监测员。

联邦调查局还在位于华盛顿的总部设立了一个指挥中心,以协调执行工作。

在选举日,向民权司报告投票违规的投诉电话:1-800-253-3931; 202-307-2767或202-305-0082。传真:202-307-3961,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网站:www.justice.gov/crt/votercomplaint。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