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惊变“国家主席” 乐视网开除编辑 道歉被删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讯】中国大陆传媒乐视网旗下官方微博,日前在报导2016中国平安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年度颁奖典礼时,误把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的职务写成中国国家主席。这个错误被网友指出后,乐视网立即发表道歉声明,并迅速开除了发文的编辑,主编、首席内容官和总编辑亦因此事分别受罚。蹊跷的是,乐视网道歉声明刊出一段时间后又被删除。

北京时间11月5日晚,2016中国平安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年度颁奖典礼,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落幕。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等人出席了这次颁奖典礼。

乐视网旗下的乐视体育亚洲足球微博,当晚报导上述消息时,错把蔡振华的职位写为“中国国家主席”,引发网友热议。

次日凌晨,乐视体育在微博发表了道歉声明,强调该事件是编辑让未经审核的文章直接刊出而发生的“重大错误”。为此,乐视网不仅立即开除了当班发文的编辑,相关的责任主编也被记大过一次并罚款一万元人民币。首席内容官和总编辑则记大过一次,并罚款一万五人民币。

这份道歉声明并承诺,将重新梳理新闻资讯的发布机制、加强审核管理。

外界注意到,近年来,包括中共喉舌媒体在内的中国大陆多家媒体,先后发生过类似的报导错误。

最近的一例是今年7月1日,腾讯网在一则报导中共党庆的新闻中,误将“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写成“习近平发飙重要讲话”。事后,腾讯网总编和主编被撤换,甚至连该网的上级主管单位都从原来的深圳网信办,改为由北京网信办管理。

此外,中共喉舌新华社在今年3月13日刊发的一篇有关中共两会的报导上,也曾把习近平的头衔误写为“中国最后领导人”。

更早时候,中共官媒中新社曾于2015年12月4日,笔误把习近平在中非合作论坛上“致辞”写为“辞职”而引发舆论风波。

上述事件发生后,相关责任人员事后均遭到严厉处罚。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