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问鼎白宫? 希拉里川普政策大比拼

【新唐人2016年11月07日讯】在投票日即将到来的前夕,本台记者专访了支持希拉里的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以及川普的高级政策顾问和华裔支持者。围绕两位候选人的内政外交政策﹐他们分别发表了看法。

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希拉里•克林顿对于华裔社区非常尊重。我们要保证﹐美国梦是美国华裔和不同的少数族裔都可以实现的﹐可达到的。这在川普的领导下不可能实现。”

亚裔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执行主任李忠刚:“希拉里她根本就不愿意提国际恐怖主义﹐她很多政策都是偏社会主义的政策﹐都平等都穷﹐那这个应该像川普﹐给大家更多的机会往上升﹐这才是正确的经济之道。”

大选中﹐希拉里和川普的对内政策﹐各自得到部分华裔的支持。而在对外政策上﹐川普指责中国通过不公平的贸易竞争﹐让无数美国人失去工作。

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他只是在抱怨贸易政策﹐但是﹐当我在商务部任部长时﹐我们对中国的贸易政策的确是有顾虑的﹐还有法制﹐要保证法庭的公平和独立。”

川普高级政策顾问退役少将Bert Mizusawa:“他会很支持贸易﹐只要是对等公平的﹐包括中国和墨西哥。”

希拉里曾经担任美国国务卿四年﹐专家认为如果希拉里上台﹐美国的亚太政策将有很大延续性﹔而如果川普胜选﹐其政策将难以预测﹐亚洲盟友尤其担心他会要求各国分担更多的安保费用。

川普高级政策顾问退役少将Bert Mizusawa:“他希望我们在全球的盟友比过去做更多﹐自我提升防卫能力﹐以阻吓可能受到的攻击。他就是要公平。”

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她已被证明是位有能力的领袖。她能与不同政治背景和信仰的人合作﹐完成任务﹐让美国人民受益。”

这次美国大选﹐亚洲国家都在密切关注﹐因为它将很大程度决定美国未来四年﹑甚至八年的亚太政策﹐而最终结果明晚就会揭晓。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