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副省长陈树隆落马 成六中后首虎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讯】据中纪委网站11月8日消息,安徽省副省长陈树隆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由此成为六中全会后首个落马的中共副省部级高官。

在刚刚闭幕的安徽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产生了新一届安徽省委常委,陈树隆不再担任。而新进入安徽省委常委班子的4人中,有3人年龄都比陈树隆大。当时外界就猜测,陈树隆卸任常委职务已露出落马的征兆。

公开资料显示,54岁的陈树隆曾任芜湖市市长,芜湖市委书记等职务,2011年10月任安徽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2012年6月,陈树隆任省委常委、副省长,并于2016年2月履新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

到目前为止,安徽已有副省长陈树隆、倪发科、杨振超,政协副主席韩先聪,合肥市长张庆军等五名重量级老虎落马。

陈树隆、杨振超、张庆军的落马,均是发生在2016年中央启动对该省的巡视“回头看”之后。陈树隆更是成为六中全会后首个落马的副部级高官。

不过,中共官方尚未通报陈树隆落马的原因。

(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