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夜 美媒教你如何占卜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讯】抓一把零食,手握电视遥控器,面前一台计算器,一张投票关闭时间表。你也许还需要一点咖啡因,因为美大选的战斗可能持续到深夜。

美联社报导说,动荡和乏味的2016年大选终于在周二迎来高潮,美国要在希拉里川普和几名第三方候选人之间做出选择。

战斗的鼓声从东海岸滚到西海岸,从新罕布希尔州的黎明持续到阿拉斯加的深夜。美联社列举了看热闹的群众在大选夜需要观察的几件事。

两轮开票高潮

当乔治亚州、印第安纳州、肯塔基州,南卡罗来纳州,佛蒙特州和弗吉尼亚州的投票站在晚上7点关闭时,你将看到第一轮结果的爆发。当3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在8点和9点关闭投票站时,你将看到更大一波数字来袭。阿拉斯加投票站将在周三凌晨1点关闭,让这场战斗收尾。

数学真的很重要

大选日最重要的就是看哪个候选人率先赢得270张选举人票。媒体将不停的计算。但是你也可以为你青睐的候选人不停的勾画着通往270票之路。注意:选情可能瞬息万变。在2012年,共和党罗姆尼在晚上10:30仍然领先,但是一个小时之后,欧巴马总统就已经看到连任的曙光了。

判断局势的早期迹象

如果你想早早判断局势,请密切关注弗吉尼亚。如果希拉里在晚上9点或10点还没有发出胜利的欢呼,那么这对川普可能是一个好的迹象。

犹他州会抛弃川普吗?

作为红州里面最红的一个,犹他州今年有点戏剧化。密切观察该州对独立候选人埃文•麦克木林的投票数量。在本来应该铁杆支持川普的这个州,麦克木林给川普带来很多头痛。

创造历史

如果希拉里胜利,它对于妇女将是历史性一刻,因为她打破了“最高、最坚硬的玻璃天花板”。

大问号

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是:如果川普失败,他会接受结果吗?“我会让你保持悬念。”他在最后一场辩论中如是说。全世界都在等待他的答案。

愈合时刻

在漫长的、丑陋的竞选运动之后,赢家和输家都有责任让国家重新团结。公共演讲教练鲁斯•谢尔曼说,选举夜讲话将拥有巨大的愈合力量。两名候选人将怎么面对这个时刻?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