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专栏】3D打印自动驾驶汽车 触角伸向道路远方

【新唐人2016年11月8日讯】智能汽车与无人机组合,会演绎出什么样的驾驶体验呢。创新运输科技公司 Local Motors 近日制作了一辆 3D 列印的自动驾驶汽车,司机竟然腾出手来操控无人机,监视前方道路交通,还能饱览周围风景。

据Automobilemag报导,Local Motors 曾举办 3D 列印汽车设计比赛,并与电子零件制造商 Mouser Electronics 合作,将优胜者 Finn Yonker 的概念车设计,制成了真正的汽车。

这是一部由3D打印机制造的汽车,车身打印而成,具备自动驾驶功能并搭载一架无人机。汽车进入自动驾驶模式后,司机便可操控无人机进行空中拍摄,画面图传至驾驶座前的屏幕,在堵车时远距离监视前方路面情况,当然还能饱览四周的湖光山色。

自主3D打印车的本质

无人机是车用特别版的 3DR Solo 空拍机。这款无人机除可与一般汽车配套外,还可适用于农业作物的生长勘探,还可用于救援搜索,甚至用来检查架空电缆。

Ford 和 BMW 也都有无人机 + 智慧型汽车的发展计划。

(记者又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