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又一惊奇:来自太空的天外投票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讯】今年美国大选备受全球瞩目,不仅仅局限在地球,也惊动了太空。目前在国际空间站的美国宇航员金布罗(Shane Kimbrough),在距离地球400公里的太空中完成这一罕见的天外投票。

金布罗是“远征第50组”(Expedition 50)的指挥官。他在上月19日搭乘俄国的联合号火箭前往国际空间空站,进行为期4个月的任务,同行者还有两名俄国太空人。他无法在大选日投入自己神圣的一票。

根据德州的法令,宇航员自1997年起可以从太空投票,因为大多数的宇航员都居于美国宇航局总署控制的约翰逊太空中心所在的休斯敦地区。

在一年前,宇航员先选择他们在太空时想要参加的哪个选举。6个月后,他们会获得一个标准表格“选民登记和缺席投票请求 —— 联邦明信片申请。”

宇航员们将他们的地址写为“低地球轨道”(low-Earth orbit)。

据美国宇航局称,1997年,大卫•沃尔夫是第一个在空间投票的美国人。

而在日前,金布罗已在国际空间站内完成投票。休斯敦任务中心先把电子选票透过电邮传到太空站,供金布罗投票,然后再透过电邮把选票回传德州。

金布罗及美国宇航局都没有透露金布罗这张天外选票究竟给了哪位候选人。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