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占上风 拖累全球股汇市 墨西哥披索创历史新低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讯】美国总统大选开票陆续出炉,过程扣人心弦,截至台北时间周三 (9 日) 11 时许,共和党候选人川普在关键摇摆州佛罗里达州的得票率已经来到 49.2%,领先希拉里的 47.7%,导致美元兑日元和欧元应声大贬、墨西哥披索则创历史新低。

据中央社,忧心川普任性的政见带来不确定性,金融巿场都较希望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柯林顿(Hillary Clinton)可以胜出。

全球股汇市受到川普在得票数占据上风的拖累下,今天11 时许,美元兑日元贬3.8%,来到1美元兑101.5日元,美元兑欧元则贬将近2%;在东京巿场,1欧元兑1.1224美元。

而堪称地产大亨川普白宫之路看盘指标之一的墨西哥披索走势暴跌至低于20披索兑1美元,创历史新低。

美股 S&P500 期货大跌 4.05% 至 2049.00 点,那斯达克期货也大跌 4.22% 至 4599.38 点,日经 225 则大跌 4.96% 至 16313.50 点,显示市场多杀多的恐慌性卖压几已全数出笼。

瑞穗银行(Mizuho Bank)市场经济师唐镰大辅(Daisuke Karakama)说:“当然,我此刻无法肯定地说什么,但巿场气氛让我想到5个月前。”他指的是英国脱离欧洲联盟的公投结果对巿场带来的震憾。

他说,川普已言明痛恨美元走强,这对浮动汇率制是种威胁。

分析认为,若川普入主白宫,墨西哥经济可能受害。他誓言重新谈判自由贸易协定、阻挡移民汇款回老家,并由墨西哥政府支付边界筑墙的巨额费用。

大和证券(Daiwa Securities)高级外汇策略师石月由纪夫(Yukio Ishizuki)说:“投资人更担心川普要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若美国真的这样做,加拿大和墨西哥将会损失惨重。”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