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机器人 化身医院手术室小帮手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讯】人口高龄化,医疗照护需求大增,医疗领域机器人成为各国发展重点。带您看到有台湾医院新引进的智慧型运输机器人,不只降低了人员搬运重物的负担、也节省联系时间。

呼叫医护人员,运输机器人手术器械,准确送达到医疗人员手边。医疗领域机器人的出现,成了医疗照护最佳的小帮手。

长庚医学科技公司营业处处长黄立长:“它有一个所谓的医疗照护的效益,也就是说,今天刚有提到说,临床上面你要手术开刀了,你必须透过医生、护理人员去联系,但他在联系的过程之中,这个病患照护时间就会失去了,所以如果你今天透过一个机器人,它可以即时下指令,那医护人员就可以把时间省下来,去照护病患。”

点选物品送达的地点,确认无误后,按下出发,运输机器人就出发了。透过wifi系统,人员可以直接从远端的中控中心,弹性的新增、删除或中断机器人的任务 [带给医疗人员极大的便利性] 。

医院医疗仪器研发处副课长蔡庆伟:“机器人搬运车呢,它是可以透过wifi的系统,然后连结之后,直接从远端的中控中心,然后去帮它做一个,认路的新增或者是取消动作。”

这款可以载重120公斤运输机器人,收到指令之后,就能把手术室所需的器械,以及病房所需的物品,载送到指定的地点。不仅如此,设有雷射感应器的运输机器人,当遇到人或障碍物的时候,它会机灵的自动绕路。医疗型机器人的出现,带给医护人员极大的便利性。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实习记者)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