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川普入主白宫的五大秘密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讯】从一年多前川普开始竞选总统时,他就一直被很多人唱衰。人们认为他不会真的参加竞选,他参选了;他们认为他不会在民意调查中攀升,他做到了;他们说他不会赢得任何初选,他赢了;他们说他不会得到共和党提名,他得到了。

最后,他们说他没法跟希拉里竞争,更不用说赢得大选了,然而,现在川普就是美国新的民选总统!

BBC分析了五个因素,为何毫无从政经验的川普能扶摇而上,最后让很多人“出乎意料”的成为了美国总统。

“川普浪潮”

一个一个的州被抛在后面,俄亥俄、佛罗里达和北卡罗来纳州,川普不断攻城掠地,希拉里的“蓝色防火墙”最终被破坏了。

民主党的最后一个立场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西部的实力。由于黑人和基层白人选民的支持,那些州在过去几十年都是民主党的支持者。然而这些州的基层白人选民,特别是没有大学教育的人民,抛弃了民主党。本次选举中乡村选民人数众多,那些被权势集团和精英阶层忽视的人们,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虽然弗吉尼亚州和科罗拉多州等地仍然支持民主党,但是威斯康星州瓦解了,希拉里当总统的希望随之破灭。

尽管希拉里在克加利福尼亚州和纽约等地得到支持,但是,大势已去。“川普浪潮”席卷了他能席卷的所有地方,并且不断取胜。

“防弹衣”

川普侮辱了退伍军人约翰·麦凯恩;他跟福克斯新闻受欢迎的主持人梅根.凯莉(Megyn Kelly)交手;川普嘲弄过一位西班牙裔美国选美小姐的体重;川普一度深陷深陷性骚扰危机,之后他为此作出了道歉。他通过了三次总统辩论,可以明显看出他做了一些准备和练习。

但是,这些好像都不重要。即使更恶劣的表现发生后,川普在民调中的表现,就好像把一个软木塞扔到水里,最终会浮上来。

也许这次大选充满太多变数,人们还没时间细细分析,也许是川普的个性和吸引力如此强大,以至于丑闻无法缠身,总之无论什么原因,川普好像是穿了“防弹衣”

“局外人”

川普反对民主党,他也反对自己共和党内的势力。最终,他把他们都击败了。

共和党的主要对手如马可·鲁比奥、特德·克鲁斯、克里斯·克里斯蒂和本·卡森,最终屈膝退出。那么其他党内人士,从议长保罗·瑞恩以下的人士态度如何呢?川普并不需要他们的帮助,事实上,他还可能因为没跟他们站在一起才赢得大选。

川普特立独行的态度证明了他的独立性和“政界局外人”的地位,也许这符合了选民内心的愤怒和不满。长期被民主党和共和党高层遗忘的基层白人选民,把川普看成了是他们的希望。

事实上, 其他政治家如伯尼·桑德斯和克鲁斯也感受到了选民的情绪,但是没有人比川普更能捕获选民的心情,并最终赢得白宫。

FBI助力

在竞选的最后几天,民意调查显示希拉里领先,然而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的介入,却使得川普意外的奠定了更多的民意基础。

两个星期前,科米突然宣布FBI正在重新开始调查希拉里的私人电子邮件服务器,希拉里的选情因此一路狂泻,从领先12%到落后1%。

一个星期从开案到结案,FBI在大选前的突然介入,让川普顺风而上。

“相信直觉”

川普的竞选过程有很多“不按牌理出牌”的地方,然而他“相信自己的直觉”。川普的竞选战术看起来很不传统,但是结果证明,这些作法比所谓的“专家”的方法效果更好。

他赶到威斯康星和密西根州等州拉票,而专家们说这些州难以接触。

他举行了大规模的集会,而不是专注于敲门拜访选民和“操作投票”。他的集会有时看起来比较混乱。

作为共和党总统提名人,川普在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发表长篇演讲,被视为创下了几项新纪录:最长(75分钟)、最黑暗、最残酷。

他在竞选上花的钱远比希拉里少。

所有这些作法,都曾经是 “精英们”嘲笑川普的原因。然而,川普和他的家人们,今天终于“笑到了最后”。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