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当选美国总统 加拿大将随之改变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讯】美国人最终选择了川普担任自己的总统,许多加拿大人在经历了星期二晚间的震惊之后,星期三加拿大人开始接受这个现实,并开始考虑这个现实对加拿大将造成什么影响

环境问题-基斯顿输油管道

据环球邮报报导,川普曾明确表明,他不是对环境最友好的总统,他认为所谓的气候改变是中国人设下的圈套,他曾承诺退出《巴黎气候变化协议》,并支持煤炭燃料的使用,这让环境保护人士非常担心。

如果美国不实施原来承诺的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减排措施,那么加拿大公司企业在与美国公司企业竞争的时候就会处于不利的地位,从而影响加拿大经济的增长。

不过,川普表示他出任总统后会积极考虑批准修建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北部到美国南部的输油管道。而奥巴马和克林顿都反对修建加拿大北部到美国南部的基斯顿输油管道。

影响加拿大商业利益

川普在大选期间承诺的许多重点施政纲领如果得到实施都会影响到加拿大的利益。

比如,川普多次承诺成为美国总统后会重新谈判现有的北美自由贸易协议NAFTA和泛太平洋自由贸易协议,谈不成就退出;而加拿大政府不但支持北美自由贸易协议,而且要签署更多的双边和多边的自由贸易协议、包括泛太平洋自由贸易协议。

川普还曾承诺大大增加中国货物进入到美国市场的关税。

安全和国防

在军费开支问题上,加拿大军费开支没有达到北约成员国应该达到的水平,一直遭到美国政府批评;而川普承诺要迫使其他北约成员国做出自己应该做的军费贡献,否则美国就没有义务去保护那些自己不出钱、赖着让美国提供军事保护的国家。

移民政策

在接受移民和难民的问题上,川普除了承诺要在美国与墨西哥的边境筑高墙严防墨西哥非法移民入境、并采取措施严格控制穆斯林人士进入美国,还要求北部邻国加拿大严格控制其接受的移民和难民,不让恐怖极端分子进入加拿大、利用加拿大与美国宽松的边境控制威胁美国的安全,否则会大幅度加强对美国与加拿大边境的安全保卫措施。

川普出任美国总统可能会影响加拿大的移民,恐怕会是有不少美国人要申请移民加拿大。在星期二晚上美国大选的计票工作开始后,加拿大移民部网站的点击量就开始猛增,过多的点击量让加拿大移民部的网站瘫痪了好几个小时。

叙利亚难民: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曾去机场迎接叙利亚难民,而川普把难民称为特洛伊木马,有一个不好的就足以造成重大伤害。

在情报和筛查外国人方面,加拿大一向与美国密切合作,而且一直致力于简化美加边境规则来促进贸易。但指望着川普政府对加拿大接纳更多难民表示高兴,是相当不现实的。

5 人才流动:

即使在星期二的选举之前,CNBC的报告显示,在加拿大找工作的美国人自去年以来增加了58%。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