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当选美国总统 多国政要致电祝贺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讯】这场美国总统的选战史无前例的牵动了全世界的神经,在终于尘埃落定之后,世界其他主要国家领导人也纷纷对胜选的川普表示祝贺。

大选结果揭晓后,主要欧洲国家以及澳洲领导人向川普表达祝贺。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我向美国新当选总统川普表示祝贺,英国和美国将保持在“贸易、安全、国防”方面坚固密切的关系。”

法国总统奥朗德:“遵循民主国家惯例,我向川普表示祝贺。他的当选开启了一个不确定时代,我必须以“清醒和明确”的方式对待。”

德国总理默克尔:“我向美国总统大选的胜者川普表达祝贺。德美之间的伙伴关系一直是德国外交政策的重要基石,以此应对这个时代的挑战。”

俄罗斯总统普京:“我向美国人民结束大选以及川普获胜表达祝贺,我们准备也希望全面恢复与美国的关系。”

以色列总统鲁文·里夫林:“我祝贺新当选总统川普和他的家人,以及美国人民,你们再一次向世界展现了最伟大的民主。”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我谨代表澳大利亚政府,向新当选总统川普的历史性获胜表示祝贺。”

亚洲方面,包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韩国总统朴槿惠以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等,先后致电祝贺。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