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实用小妙招 让你立即提高工作效率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讯】每天一睁开眼睛就会有一大堆的事情等着我们去做,经常是一天下来忙的不亦乐乎,却又好像是没做什么,自己却又累的够呛。有时我们甚至是希望每天不止有24小时,可是上帝是公平的,他让每个人都享有相同的时间财富。如果想要做的更多,那么就必须具备着与时间赛跑的潜质,下面就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些能够提高工作效率的一些实用方法。

1.提前起床2小时? No!半个小时就够了!

这个方法同样适合没有早起习惯的人。很多人都觉得应该早起几个小时,其实这种方法对多数人来讲并不适用,甚至会造成白天的困倦与疲惫,反而会影响到工作质量。然而早起半小时是在没有调整生物钟的情况下,解决了很多日常的琐事,像是回复邮件、整理好当天要带的东西、或者是排队买一杯咖啡,避免因赶时间手忙脚乱而带来的迟到、匆忙等问题。

2.制定每日事务清单,小事也是事儿

为了更好的安排时间,甚至很小的一件事都可以加到清单里,因为很多时候消耗掉我们时间的并非都是那些重要的事情,很大一部分时间往往都被洗澡化妆、整理衣物、甚至是买一杯咖啡排队等所占据。制定一份详细的每日清单并严格遵循上面的时间安排,很多事情都能在当天按时完成。

3.一心多用? No!每次只专心做一件事



人们往往都认为同一时间顾到更多的工作才能更快的完成任务。其实不然,美国心理学会的一项研究发现,同时做两项事务反而会影响到工作效率。过多繁重的工作会给人的头脑和心智带来过重的负担,加重生理上的疲惫感。

4.清理周围环境,再小的东西都找得到

通常我们在出门前要花很久的时间来找东西,像是钥匙、眼镜、手机、充电器等等一些小东西,不知将他们随手丢在哪里。将周围的环境整理干净不仅会在这方面节省一些时间,也会避免因找不到东西暴躁抓狂而影响到心情。

5.切断社交媒体,让大脑真正的休息

在休息时总是会不自觉地掏出手机登录Facebook、Twitter或WeChat等一些社交页面,浏览回复朋友圈中的各种信息。其实这段时间并没有让自己充分的进行休息,反而会因忙着回复各种网络分享而愈感疲惫。尝试着暂时告别外面喧嚣的世界,工作中退出各种个人账户,让自己处于安静的休息状态。

6.睡得不好?手机一样需要休息

大部分人在睡前都会很自然的拿起手机,不料这一看就不知不觉过了1个小时,而真正的睡眠时间却被无形缩短了,睡前浏览的各种信息及资讯也会同样储存在大脑中影响睡眠质量。而醒来后第一件事又是拿起手机让自己尽快苏醒,可见手机偷走了我们相当一部分的睡眠时间。给手机充个电,在睡前听一些催眠音乐或是冥想,都会有效提高睡眠质量。

(记者水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