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胜选 激励港人争取民主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讯】美国共和党候选人川普意外胜出选举,香港民众普遍大跌眼镜。有政界人士形容是“神迹”,激励香港人争取民主,即香港人需要持续发声,不可以轻言放弃。

美国大选全球聚焦,远在亚洲的香港也非常关注今次的选举结果。美国领事馆邀请了300多名大中院校的学生,观看美国大选的直播点票活动。

到场观选的民主党主席刘慧卿原本看好希拉莉,坦言选举结果出乎意料。从英国意外脱欧到川普爆冷胜出,说明全球思变,对建制派是一种冲击。

民主党主席刘慧卿:“这个趋势在很多国家都见到。对于那些执政党真的要警惕,为什么人民那么痛苦、那么痛恨。这是一个问题。”

有香港女大学生反感川普侮辱女性的言论,对结果感到失望。但她羡慕美国有民主的选举制度。

树仁学生Katherine:“见到美国投票的状况是个个都很关心,比香港民主一些。我们都希望起码有一日,香港可以一人一票(普选)。”

支持川普的资深对冲经理钱志健强调,赛果说明主流传媒和民调结果不可信。相信川普赢得民心,是因为他历经磨难而胜出,对香港争取民主有启示作用。

资深对冲经理钱志健:“甚至有神迹才可以胜出,那这正好出现在川普身上。宁愿信一个政治素人,一个商人,经历过破产,经历过重生。香港相对来说,泰山压顶,香港人觉得没有机会。但是香港人更要觉得有机会,如果不是这样,我们怎么办?”

当川普反败为胜的消息传出后,恒生指数一度大跌900多点,收市跌近500点。有分析师预测,港股后市难免再跌,料避险工具黄金等受追捧。

新唐人记者梁珍、余钢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