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厌“政治正确” 用选票表态 川普当选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讯】11月9日凌晨,经过一年半多的选战和持续了一整天的投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川普最终胜出,将成为第45任美国总统。以色列总统认为这是美国民主的胜利,也有时事评论人士指出,川普的当选,显示出美国主流民众正在抛弃精英阶层所谓的政治正确,维护传统价值观。

美东时间11月9号凌晨2点多,当捷报从威斯康辛州传来的那一刻,川普的选举人票总数应声超越了270票的当选门槛,成功获选新一任美国总统。

很快,川普便出现在公众眼前,发表胜选演说。

美国总统当选人唐纳德.川普:“在我们国家被遗忘的人们,将不会再被忽视。”

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我对每位国民承诺,我将成为所有美国人的总统,这对我来说很重要。”

在胜选演说中,川普一改以往的激烈陈词,而是说:大家要合众为一,现在是时候了。

美国总统当选人唐纳德.川普:“我们要修缮城市,重建高速路、桥梁、隧道、机场、学校、医院。我们将重建基础设施。同时让成百上千万人因此有工作。”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的报导说,川普的选战打破了一切“政治规矩”,还取得胜利。

文章分析说,通常一名候选人竞选总统,必须具备一些政治条件,如:党内团结、德高望重、民调领先、购买媒体广告、并能得到多元选民的倾心等。但是,川普一样都不具备。

迈阿密川普支持者ERNEST VALDES:“没人想到川普会赢但他做到了,我想过他会赢,但你们是媒体,你们可能要抓狂了。”

著名时事评论家章天亮先生,在自己的博文中谈到川普胜选,他表示:川普当选,是在几乎所有主流媒体和精英阶层的围剿中杀出一条血路。

章天亮并引用福克斯新闻撰稿人Michael Goodwin提供的数据说:共和党大会结束后的十二周,美国三大电视台对川普的报导,有92%怀有敌意。

而选前民调,更是很少能见到川普会处于领先位置。但是大选的最后结果,打破了不少人的眼镜。

以色列总统“鲁文.里夫林”在祝贺川普当选的致词中说:美国人民再一次向世界展现了伟大的民主。

英国《独立报》撰文分析,白人男性和女性成为助川普当选的主力军,而非洲裔美国人和少数族裔选民则多支持希拉里。

《波士顿环球报》的报导则指出,投川普的白人女性比投希拉里的更多,达到53%。这说明女性选民并没有像预想的那样更多为希拉里站台。

究其原因,时事评论家章天亮先生表示:美国主流民众在抛弃政治正确,回到基本的常识和伦理,是在维护美国传统价值。

美国副总统当选人麦克.彭斯:“美国人已经表态了,并选出了自己拥戴的人。”

川普预计在明年1月20号宣誓就职美国第45任总统,而彭斯则将成为第48任副总统。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