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当选总统 硅谷华裔谈期待

【新唐人2016年11月10日讯】11月8日美国大选之夜,在加州硅谷,川普的大批支持者聚集在一起,见证历史一刻。华裔选民期望川普当选总统后,能给美国社会带来全新的改变。

川普!川普!川普!”

11月8日晚,川普宣布胜选后,他在硅谷的竞选义工们高呼口号开心庆祝。

川普支持者宏伟:“我觉得川普能够当选,我心里比较高兴。我希望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跟我们一样,能够看到美国重新走到正确的路上。”

川普旧金山湾区竞选义工领队郭宗政:“真的是非常的激动,因为我们6个月,每天每天打这个电话,到摇摆州去。我们总算把一个很简单跟一个很重要的信息给这些别州的选民,就是我们美国一定要再次的强大起来。”

开票当晚,川普一路领先,并最终跨过270票的选举人票门槛,义工们觉得长达半年的努力助选努力没有白费。

硅谷华人协会前主席陈志华:“我对川普以后上台以后,美国的走向非常的乐观。长期来看,川普上台绝对对美国有好处。我坚信他实行的那些政策对美国的将来是非常有好处的。从国家安全、从经济、从教育、从这种移民控制,还有大法官(人选),(这点)对华裔是特别有好处的。”

川普支持者Donghui Yi:“我觉得他的获胜会把美国引向一个经济逐渐的强壮起来,而不是变成一个社会主义的社会。”“我们来到美国是追求美国梦,追求的就是为了自由,能够多劳多得,不劳不得。”

在硅谷,华裔社区今年参政热情高涨,大到总统大选,小到地方选举都能看到华人参选、助选的身影。

川普旧金山湾区竞选义工领队郭宗政:“美国是一个充满机会的地方,如果我们今天华人不参与政治的时候,相信我,政治一定会来参与你(的生活)。”

川普支持者Donghui Yi:“不管你的理念是赞同哪一个党派,民主党也好,共和党也好,你都要发出自己的声音。要把自己的票变成一张有用的票。”

新唐人记者张德辉、韩毅加州硅谷桑尼维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