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总统胜选 英媒:世界将有五大巨变

【新唐人2016年11月10日讯】以“大嘴”著称的唐纳德‧川普,出乎很多人意料的当选美国下一届总统。有英国媒体根据川普竞选时的一些主要演讲内容,总结了其入主白宫后,一旦实施和推行当初竞选承诺,世界格局将会出现的五大变化。

国际贸易

BBC认为,如果川普当真兑现他的修改自由贸易政策承诺,那么未来数十年,美国与世界各国的商贸关系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川普声称要单方面取消一系列现行自由贸易协定,包括1994年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三方签署的北美自由贸易区协定。他指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造成大量美国人失业”。

川普认为,国际贸易协议伤害了美国工人和美国的竞争力,希望美国退出世界贸易组织,大幅增加进口货物关税,甚至威胁要给来自中国和墨西哥的商品增加35%至45%的特别惩罚性关税,以阻止美国公司将就业机会带到这两个国家。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在北京的中国和亚洲项目中心副主任克莱默-弗莱德说:“川普在竞选期间发表过各种怪异的言论,如果都兑现的话,可能对该地区的贸易和经济产生非常戏剧性的后果。”

气候变化

川普在竞选期间曾声称全球气候变暖是人为制造的“骗局”,扬言如果当选,将退出《巴黎协定》,并停止美国对联合国气候变化项目的一切资金支持。

《巴黎协定》是在2015年由195个国家签署的气候变化条约。

根据《巴黎协定》第28条规定,协定生效三年后缔约方才可以申请退出,最早可在保存人收到退出申请一年后正式退出协定。这意味着,即使美国真的决定退出《巴黎协定》,也需要至少四年才能如愿。

但也有分析认为不过,根据“国内法优于国际法”的原则,如果川普任内通过与《巴黎协定》规定相冲突的法律法规,就等于实质上废除了《巴黎协定》对美国的约束力。

外界认为,如果美国退出条约,那么将对防止全球气候变化的努力造成沉重打击。

此外,川普还呼吁鼓励美国公司更大规模地开采化石燃料,以及批准已经被欧巴马政府否决的美加大型输油管道项目。

关闭边界

川普的移民政策,几乎成为他个人这次总统竞选的最鲜明标签之一。

他坚持修建墨西哥边境墙,并要强迫墨西哥政府支付修墙费用。他在自己题为“要让美国再次伟大的移民改革”的报告中呼吁结束“出生公民权”,称它是“非法移民的吸铁石。”

他表示会将滞留美国境内的1100万“黑移民”驱逐出境。他甚至还说过,要全面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

不过,他在竞选后期对这方面的讲话口气有些缓和,最终推出何种政策尚待观察。

北约盟国

川普在竞选期间曾多次大骂北约是个由一群“忘恩负义”盟国组成的组织,并表示美国也许不会自动保护受到攻击的北约盟国。如果当选,他会为美国如何回应北约成员国遭受攻击制定条件,他先要看这些国家是否分摊了足够的北约经费。

他甚至还称,这个二战之后保持了欧洲和平60年的组织已经“过时”。

美俄关系

在俄罗斯吞并了属于乌克兰的克里米亚之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进行了经济制裁与孤立,导致俄美关系紧张。

川普一直表示,他有信心可以缓和美国与俄国之间的紧张关系。不过,除了明确表示希望与俄国携手打击所谓伊斯兰国势力之外,川普迄今为止尚未拿出任何具体的改善美俄关系的计划。

(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