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当选 美数千民众街头抗议

【新唐人2016年11月10日讯】11月9日晚,美国多座城市发生民众在街头示威活动,抗议川普当选。现场,不少民众出现打砸行为,有不少人因行为过激被捕。西雅图甚至发生枪击,导致5人中枪受伤,不过警方表示枪击案与示威无关。

在芝加哥,抗议的民众聚集在川普国际酒店大楼外,一名22岁的抗议者戈迈兹(Rebecca Gomez)的话,代表了很多抗议者的心声。“我是墨西哥人,但是我出生在美国。我担心未来人们不关心我这样的人,我害怕他们将对我实施暴力。”

在纽约,数千人聚集在曼哈顿六大道的洛克菲勒中心(Rockefeller中心)敲鼓喊口号,18岁的抗议者维勒(Trevor Wheeler)说:“我是一名同性恋。看起来,我将失去结婚的权力了(奥巴马任期内批准了允许同性恋结婚,但川普不认可这一不符合圣经教义的行为)⋯⋯我无法再以我想要的方式呈现自己了。”

现场混乱,警方抓捕了30名示威者,罪名是扰乱治安。

在洛杉矶市中心,大约一百人围堵抗议川普,导致一条高速路暂时无法通行。

在同性恋人口众多闻名美国的西雅图,有数千人游行,抗议川普当选。抗议活动附近,在一家7-Eleven便利店发生枪击,导致5人中枪受伤,不过警方表示枪击案与抗议活动无关。

在加州伯克利(Berkeley),西语裔和非洲裔美国人游行,抗议川普。

在德州奥斯汀,大约400人喊着口号,抗议川普当选。

相比偏左的民主党,保守派的共和党,一贯持有较为严苛的移民政策。相比2012年的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川普今年尽管抛出在美墨边境建高墙挡非法移民的观点等,但出口民调显示,西语裔、非洲裔美国人对川普的支持率,高于对罗姆尼的支持率。

在奥巴马任期内,美国发展越来越庞大的同性恋群体(LGBTQ),尽管总体上旗帜鲜明的支持认可同性恋的希拉里,但仍有不少人投票给持有传统观点的川普。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