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百日新政” 将突击完成三件大事

【新唐人2016年11月10日讯】川普上任后会如何着手抓经济、改革健保、增加工作机会,让美国再次伟大呢?他在选前提到的不少施政方针会提上日程,而川普最先着手的问题可能包括健保、贸易、移民等。

川普上任后首先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废除《平价医保法》。虽然该医保让大部分美国人有了医疗保险,但是保费越来越高,保费在保险竞争较低的州尤其高。川普多次提到、也很可能会废除奥巴马颁布的这条法令。

川普在总统辩论中曾说:“如果不废除或者找到代替方案,会是个灾难。”

川普能不能废除《平价医保法》呢?目前,共和党掌控参众两院。他只需要参议院60个参议员支持他废除就可以保证不受参议院阻挠议事的影响,从而废除该法案。

川普百日新政的内容可能还包括任命一名最高法院新法官。最高法院安东尼·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法官今年2月份去世,总统需任命一名新法官来接替已故的斯卡利亚。

除此之外,川普可能还会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增加关税。而中国政府可能会采取报复性措施,从而可能引发一场贸易战。美国的商品,包括手机,也可能在中国市场面临被迫涨价。

当然,在移民问题上川普也会进行大幅改革。川普曾计划将1100万名非法移民驱逐出美国,完全暂停接收一些中东国家的移民。川普的这些计划实施起来可能会有一些挑战。尽管共和党在参众两院都是多数党派,但是也有可能川普面临来自共和党内的阻力。

(记者张旖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