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空军 老兵节追忆抗战先烈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讯】明天是老兵节,在中国近代史中,最值得我们纪念就是抗战期间浴血奋战甚至为国捐躯的这些老兵。他们大多都已不在人世,然而他们的事迹却会被世代传颂。

回顾中国的抗战历史,空军的作战尤其引人瞩目,虽然人少,却起到了关键的作用。特别是在1937年中日战争爆发之初,国民政府的军队节节败退的时候,8月14日的空战大捷,极大的振奋了人心。

父亲金培礼、空军官校十五期毕业、时任空军少尉、空军子弟金俊平:“它们(日本)有3000架飞机,中国连上百架都没有,814是第一次跟日本人去打空战,结果就6比0,打掉它们6架,我们1架都没有损失。”

金女士的父亲是空军的一员,她描述当时的空军都是德智体兼优的顶尖人才。

父亲金培礼、空军官校十五期毕业、时任空军少尉、空军子弟金俊平:“如果从今天的观点讲的话,就好像是今天美国的太空人,这么的受人尊重。那时候没有什么共产党参加空军。以他们的资历,以他们的年岁,一上去就象烟花一样没了。”

根据记载,当时阵亡的飞行员,平均年龄不到24岁(序),也没有太多的作战经验,设备也非常的差。

父亲曾在空军四大队服役,空军子弟龙随云:“常常飞行员上去,一半就被打下来了,所以那时候是非常惨烈的。”

父亲金培礼、空军官校十五期毕业、时任空军少尉、空军子弟金俊平:“开的飞机都是各个国家买来的,飞机坏了的话根本都没有完整的零件,这个国家的零件拿去拼凑另一个国家的飞机。有的时候不是打仗被打掉,是自己飞机出了问题掉下来的。”

即使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这些优秀的人才仍然舍身报国,义无反顾。

父亲金培礼、空军官校十五期毕业、时任空军少尉、空军子弟金俊平:“把生死看得非常潇洒,然后尽情拥抱生命能够给他们所有的东西。感动,我不喜欢说是悲惨,他们是求仁得仁。”

父亲曾在空军四大队服役,空军子弟龙随云:“生在那个时代的中国人可能是比我们还要充满着希望,所以战争能赢,就是在这里。”

历史长河,将风流人物淹没。但总有一些人,一些事,岁月不能掩盖其光华。

新唐人记者干朗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