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反川普示威引骚乱 华埠商家遭殃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讯】周三晚开始到周四凌晨,全美各地如旧金山、洛杉矶和纽约等多个城市,都有民众上街游行,表达对大选结果的失望和不满,其中有超过一百多人因不当行为被捕。在旧金山东湾的奥克兰市,示威活动也引发暴力骚乱,包括中国城在内的多处市内商业店面被砸。市长利比‧沙夫呼吁抗议民众保持克制,同时加派警力保障城市安全。

10号上午,奥克兰市长利比‧沙夫(Libby Schaaf)一行来到华人聚居的中国城,视察商户的受损情况,安抚受到惊吓的居民。

奥克兰华埠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席陈锡鹏:“有的商户,比如有些银行,或者空置的店面,被打烂玻璃。”

被称为民主党大本营的加州,因难以接受川普当选总统的事实,多地爆发示威。11月9号晚,7000名示威者穿过奥克兰市区主要干道百老汇街。期间有人四处喷涂,燃放烟火,打砸周边店铺玻璃,甚至袭击警员。

奥克兰华埠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席陈锡鹏:““晚餐的时候有的人被困在(餐厅里面),见到这么多人的示威行动各个都好担心。”“因为你知道老人家,见到这么多人的情况各个都担心。”

奥克兰市长Libby Schaaf:“不能这样去抗议这次选举,这是背弃了奥克兰这个最革新、最多元、最包容的城市。”

奥克兰市府呼吁商家为损坏的财物拍照保留证据,同时联系保险公司索赔。

奥克兰市长Libby Schaaf:“昨晚的暴力事件中,我们确实逮捕了30人。我们还会继续收集视频以及其他证据,以令这种可怕的行径受到相应的惩罚。”

奥克兰华埠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席陈锡鹏:“第一时间希望通知所有商户或者居民,要特别小心;警察部门应该承诺我们派更多的人手进驻。”

警方预计旧金山湾区的抗议浪潮还会持续多日,利比‧沙夫承诺会加派警力,保障城市和市民的安全,同时呼吁示威民众保持理智。

奥克兰华埠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席陈锡鹏:“川普已经是正式的、所有人同意用投票的形势(选出的总统),如果他真真正正是赢了,无论你是同意还是不同意,你已经用票表达出来了。”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林骁然加州奥克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