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亚洲富豪家族排名 三星再次夺冠

【新唐人2016年11月11讯】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亚洲版周三(当地时间9日)发布亚洲50大富豪家族排行榜,三星集团的李秉喆家族以296亿美元再次夺得榜首。

据东网报导,《福布斯》称,虽然2015年亚洲股巿表现不佳,但是在这50个最豪富的家族中,有41个家族的资产得到提升。

此次《福布斯》50大富豪家族排行榜的入榜要求是:

1、家族资产至少达到34亿美元,比去年的门槛提高了5亿美元(去年是29亿美元)。

2、上榜家族必须有至少3代人参与家族生意。

夺得前3名的家族是:

1、韩国三星集团的李秉喆家族,家族资产约达296亿美元。
2、泰国华人企业正大国际集团和卜蜂集团的谢国民家族,家族资产约达277亿美元。
3、印度Reliance集团安巴尼(Ambani)家族,家族资产约达258亿美元。

另外,香港新鸿基郭氏家族与香港恒基兆业李兆基家族分别名列第四、第五,新世界集团已故创办人郑裕彤的家族名列第八,已故船王包玉刚的家族名列第二十。

(记者沈如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