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前政协主席朱明国被判死缓 牵出惊天冤案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讯】11月11日,广东省前政协主席朱明国在广西柳州中级法院一审宣判。朱明国被控受贿金额高达1.4亿元(人民币‧下同)及有逾9000万元的财产来源不明,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另据报导,朱明国还涉及一桩惊天冤案:重庆女研究生魏星艳被警察当众强奸后,朱明国下令封口,并逮捕知情者。

据判决书指,朱明国在2002年至2014年间,先后利用其担任重庆市公安局长、广东省常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广东省政协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及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工程承揽、土地开发、职务调整等事宜上提供帮助,且直接或借其妻子收受他人财物,共计受贿达1.4亿元。此外,朱明国亦有逾9000万元的财产无法说明其来源。

针对受贿罪,法院判处朱明国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则判处有期徒刑8年。最终朱明国两罪并罚,即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朱明国2014年11月被查后,《法制晚报》曝光了朱明国所住的别墅,里面挂满了朱与部分高层官员的合影。此外,据目击者称,纪委查抄这座别墅时,搜出了大量黄金、钞票,装满十余车。

周永康的效忠信

朱明国,1957年5月出生,海南五指山人,曾先后任海南、重庆、广东三省政法委书记。朱明国落马后,就有分析指,其与江泽民铁杆、前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案有关。

据公开报导,2012年7月,时任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中南海听取了时任广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明国的工作汇报。周永康对2011年以来广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据中共官场人士透露,周永康的家被查封时,查出朱明国的一封效忠信,朱明国曾把个人简历和效忠信送过去,请周永康帮忙提拔。“应该是周供出了朱明国。”该人士猜测。

周永康被查后,朱明国似乎预料到自己将被牵连,在担任广东省政协主席期间,据知情人透露,朱明国非常相信风水,所在单位的围墙图案都有讲究,大门重建、新大楼揭幕等的日子都要找“大师”确定。但这一切,最终也未能改变朱明国“跌落马下”的命运。

朱明国封杀魏星艳被强奸案

朱明国除了涉及贪污之外,也被媒体曝光追随江泽民、周永康迫害法轮功。据海外《明慧网》报导,2004年,朱明国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通告。

据海外新纪元周刊报导,2003年6月重庆法轮功学员魏星艳被强奸案发生后,朱明国为了掩盖事情,还下令封口,并且非法抓捕了10多名打听魏星艳消息的人。

魏星艳是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高压直流输电与模拟技术)专业研究生,遭重庆沙坪坝区看守所警察当众强奸。为了掩盖这一罪恶,朱明国下令“610”规定重庆大学的校领导、院领导、系领导及师生,说魏星艳的事到此为止,一概不准谈论和打听,并正式通知重庆大学统一口径:“对外一律不承认有魏星艳这个学生,不承认有高压直流输电及模拟技术专业(或高压输变电专业)”。凡是打听魏星艳消息的人都成了“610”和警察抓捕的对像,有十多人被抓。

魏星艳至今“被失踪”,下落不明。

(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链接: 白恩培“活死刑”首开先例 还有两虎或“坐穿牢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