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见国会议员 承诺禁海外资金干选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讯】周四,川普华府国会山会见了参众两党领袖,并进行了短暂交流。值得注意的是,在川普的百日新政中,有两项颇为引人关注,那就是要禁止外国说客以金钱投入美国选举,和禁止华府的卸任高官为利益团体游说的陋习。

美国总统候任人川普与众议院议长保罗•莱恩(Paul Ryan)在国会山会面。虽然,川普曾在总统选战期间严厉批评过莱恩,但本次会面,双方气氛看上去很融洽

众议院议长保罗•莱恩:“川普的选举胜利让人印象深刻,我们还从未见过。我们将把胜利转为为美国人民做事的行动。”

候任美国总统川普:“我们会谈很顺利。讨论了很多细节,我们会降低税率,也会改善健保计划,让它更物美价廉。”

共和党这次顺利在参众两院取得完全执政,对于和新总统川普共事,他们说,准备好了。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我们关于权力交接的会话很成功,在议题上达成共识,川普也准备好去做了。”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川普曾经发表的百日计划,他承诺,上任后,会“清理”华府高官卸任后为利益团体游说的陋习,其中还特别强调将全面禁止外国游说客以金钱投入美国选举。规定卸任白宫官员终身不得为外国政府担任游说工作。

川普的这几项政策给卸任的华府高官设下了高标准的旋转门,可望减少华府体制与利益团体挂钩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