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癌症患者40%与吸烟有关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讯】根据美国最新的研究显示,如果你想远离癌症,最好不要吸烟,卫生官员表示美国确诊的癌症患者中40%与烟草有关。

根据美国疫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报告,由于烟草引起的疾病包括:肺癌,急性骨髓性白血病以及口腔和喉咙,咽喉,食管,胃,肾,胰腺,肝,膀胱,子宫颈,结肠和直肠的肿瘤。

“美国有超过3千6百万吸烟者,令人遗憾的是,除非我们实施有助于吸烟者戒烟的计划,否则将近一半可能死于烟草相关疾病,包括600万癌症”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Tom Frieden在一份声明中说。

中心报告发现,从2009年到2013年,美国约有66万人被诊断患有与烟草使用有关的癌症。

每年有约34.3万人死于这些癌症。

“十分之一的癌症死亡是由于吸烟,”报告说。

肺癌是烟草导致的主要癌症,其次是结肠癌和胰腺癌。

还好,吸烟人数正在下降,从2005年的美国人口的21%(4510万)下降到2015年的15%(3650万)。

根据从1965年开始收集的数据,这是吸烟人数的最低点。

自1990年以来,减少了130万与烟草相关的癌症。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