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御制火枪伦敦拍出1670万人民币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讯】日前,世界著名拍卖行苏富比正式对乾隆御制火枪进行拍卖,最终以198.5万英镑(约1670万人民币)的价格拍出,比原先的估价高出了400多万人民币。

据陆媒报导,伦敦苏富比发言人弗洛里斯‧马修表示,这是苏富比第一次拍卖具有中国古代皇室标志的火枪,买家是一位亚洲私人收藏家。

马修说,当天买家对这款火枪产生浓厚的兴趣,现场反应积极,最后在经过约10分钟的竞价之后得手,而火枪此前的估价是100万至150万英镑(约840万至1263万人民币)。

伦敦苏富比拍卖行中国艺术品高级主管布拉德洛则认为,这支火枪是富苏富比拍卖会中最重要的中国艺术品之一。

据有关资料显示,自诩为“十全老人”的乾隆皇帝,是清朝雍正帝的第四个儿子,在其即位60余年后(1735-1796年),因有不超过其祖父康熙帝在位时间的誓言,故而禅位予颙琰 (嘉庆帝),但其依然“训政”,且宫内仍然沿用乾隆年号,故在实务上仍为最高的统治者,直至嘉庆四年(1799年)驾崩。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