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公布白宫过渡小组名单 彭斯任主席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讯】还有大约70多天,川普就要正式接替奥巴马,成为新的美国总统。周五,川普回到纽约,在川普大厦讨论“内阁人选”,并公布了“白宫过渡小组”的名单。

周五一早,川普就发推文写道:今天在纽约会很忙,要很快做出重要决定,哪些人来运作政府。

当天,川普的团队就传出重大人事变动。

副总统候任人彭斯接替了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担任川普“白宫过渡小组”主席。据《纽约邮报》消息称,彭斯曾在国会担任要职至少十年,熟悉华盛顿政治的运作方式。

克里斯蒂随后声明:能在选前阶段担当过渡小组主席很荣幸。而在上周,克里斯蒂在州长办公室的两名前高级助手,则因“大桥门”事件被定罪。

不过,克里斯蒂仍会留在过渡小组,与前国防情报局局长迈克尔·弗林将军(Michael Flynn),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等6人共同担任过渡小组的副主席。

下午,朱利安尼即前往纽约川普大厦。他并被守在现场的记者问到,有无可能在未来的新内阁担任联邦司法部长。

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我对此无期许,就是来给建议,我跟川普已是28年的朋友了。我所做的全部工作,全是因为我与他忠诚的友谊。我现在就能感到,他定是个了不起的总统,能担任个小角色我就知足了。”

川普并于当天公布了几乎全部“白宫过渡小组”的新名单,川普的大女儿伊万卡(Ivanka Trump)和女婿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儿子小唐纳德(Dobald Trump Jr.)和埃里克(Eric Trump)等都在执委会的阵容里。

而过渡小组的幕僚长则由阿拉巴马州参议员杰夫·赛辛斯(Jeff Sessions)担任,他是第一个背书川普的联邦参议员。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