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谷仓变书法馆! 鹿港游客练字也练心

【新唐人2016年11月12日讯】为了落实古迹活化,日前台湾彰化县文化局在鹿港[福兴谷仓]设立书法公共道场,让民众来临摹书写,增加艺文气息,分享心得

每节40分钟一到就摇铃,这不是上课铃声,而是彰化鹿港的书法公共道场,场内布置桌椅、宣纸等用品,供民众使用,彰化县文化局长陈文彬也和民众一笔一画,来这里书法写作。

书法家施承佑:“会有摇铃大概40分钟一节,大家一来就在这边写一写,写一写就可以自由离开,它是一个没有教学的。”

鹿江诗书画学会理事长林俊臣:“透过磨墨把自己静下来,磨墨之后再来写字,他会感受到自己心情的变化,40分钟一下子就过去,因为很专心在写字。”

彰化县政府在福兴谷仓设立书法公共道场,除了增加艺文气息外,也让谷仓可以再利用,活化鹿港古迹。

彰化县文化局长陈文彬:“在这么安静的场域里面来进行书法公共道场,其实是结合了在地的传统文化,跟古迹的活化。”

不过这里也有一些规定,男女要分开坐,不能随意讲话,也不可以滑手机,让民众在这里能真正静下心来,享受写书法带来的心灵宁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