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川普当选 加拿大人不高兴 但赞成部分政策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讯】益普索(Ipsos)民调给全球邮报的独家消息显示,虽然很多加拿大人对美国星期二大选结果并不满意,他们也明白美国现实的情况让川普取得了胜利,甚至有加拿大政界人士表示会把川普的风格带到加拿大。

民调结果显示70%的加拿大人表示对川普获胜不满意,他们也对南面的邻居美国失去信心。只有不到三分之一(30%)的被调查者表示他们“信任美国人在选举中做出的判断。”

与此同时,67%的人承认“明白美国人隐藏的愤怒最终导致了川普的获胜。”

希望加拿大出个川普?

川普的疯狂和积极的战术似乎对加拿大人没有吸引力,但许多民意调查的受访者也同意加拿大也许也需要类似的政策

超过四分之三的受访者(77%)同意他们将考虑支持一个类似川普政策的政治候选人,他们支持“更严格的控制移民,审查像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这样的贸易协议,以确保加拿大人的最大利益,把其他国家的投资转回到加拿大,严厉打击犯罪行为。”

川普当选总统的政治风格已经被加拿大联邦保守党领导人可能人选凯利•利奇(Kellie Leitch)所接纳,她周三表示,希望将川普“令人兴奋的消息”带到加拿大。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