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露中共敏感内情? 六名“自干五”被抓(视频)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讯】 近日,网路舆情组织“空中堡垒”团队的6名成员,被中共警方以寻衅滋事的罪名抓捕。这个组织在近两年以“自干五”的身份活动,主要是在网路上发帖留言操控舆论。有分析指,这些“自干五”可能是玩过了头,无意中触动了中共“舆情操控”的敏感点而遭打压。

中共公安部官网11月11日发布的通报显示,网名为“空中堡垒”的内蒙纪委官员韩文财,及网名“梅雪飘香”的田玉霞等6人近日被警方抓捕。

据通报,这起案件是由公安部直接指挥,上海警方主理,北京、内蒙、辽宁、江苏和重庆警方配合完成的。韩文财等人被指控在网上声称自己是为政府工作的“舆情员”,于今年6月发出《舆情员津贴发放表》,策划组织“舆情员北戴河会议”并散布内部会议录音,引起海内外舆论的高度关注,“严重损害国家形象”。

据中共公安部公布的讯息,这个团伙的首脑人物韩文财网名为“空中堡垒”,现年51岁是内蒙古通辽市纪检委的一名官员;其他几名被抓捕的成员分别是网名“梅雪飘香”的田玉霞(无业)、网名“胡来”的仲超(某企业采购人员)、网名“活雷锋啊小东”的魏志强(无业),网名“荷香秋韵”的陈明霞(重庆某集团公司会计)等人。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空中堡垒”韩文财之前一直以“自干五”身份在网路上发言,攻击自由派知识份子,并多次显示自己有高层官方背景;“梅雪飘香”前期博文倾向自由派,后来自称是卧底公知的五毛,身份暴露后转而攻击已入狱的维权人士“屠夫”(真名吴淦)。

上述几人被抓后,熟悉田玉霞的艺术研究院学者张耀杰对媒体透露说,田玉霞就是一个炒股的人。他们那一伙人经常在网上对一些敏感的人和事件发表评论质疑“瞎闹腾”,他们自己“膨胀得有点离谱”,后来就假扮有中共官方背景的舆情监督员,结果触动有关方面的敏感点而被抓。

据公开的资讯,今年8月中旬,网路上曾热传一份据称为中共官方舆情管控中心的内部会议录音和交流记录.这份长约11分钟的录音显示,作为负责人的“空中堡垒”在语音会议上传达了北戴河会议中有关网路舆情的一些情况,并提到中宣部的外宣办,国务院网路办公室,组织部远程教育中心,公安部网路监控中心就网路舆情引导开了一次座谈会。

“空中堡垒”宣称:“会上刘云山同志委托国务院网路办公室的负责同志作了简单的报告。在这次会议上,公安部的领导对于我们前一段时期,就雷洋案,天津的煽颠的审判案,以及连云港核废料的群体事件,我们在网路中配合主流媒体,正确的加以引导,没有激化矛盾,顺利的将这一些事件平稳的转熄了。这个领导给我们肯定和鼓舞,也给我们发了奖金。关于这个奖金的使用问题,由田玉霞同志她来安排和分配。”

“梅雪飘香”则在会议上表示,除了发奖金,该组织还会安排成员去北戴河集体渡假,并要求在聚会时额外发放“挨骂补贴”。对此,“空中堡垒”一口承诺,并表示聚会全部免费。

当时曝光的会议交流记录显示,该团伙成员“胡来”质问:“我们是为党和政府工作,团中央为何污蔑我们是反华反共组织?”“空中堡垒”则回答称:团中央公众号信赖三个大学生,他们经验阅历判断能力不够。

前艺术研究院学者吴祚来表示,尽管这6人因高调冒充自己是官方网评员而获罪,但中共官方在大学和机关里组建大批网路评论员,是不争的事实。

也有网友对此议论纷纷,质疑中共官方是否因为这几人泄露五毛组织内情而被抛弃。

相关视频: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