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中共防金正恩倒台 紧靠朝鲜建军事基地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讯】随着国际社会对金正恩政权的不断制裁,朝鲜局势失控甚至政权崩溃的风险正不断加大。有消息称,中共正在建设新的军事基地,基地位置距朝鲜边境仅1.5公里,以防朝鲜政局生变引发大规模的难民潮。

据美国自由亚洲电台(RFA)援引朝中消息人士的话报导称,中共军方自今年8月起,迁走了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龙井市开山屯镇船口村的居民,并在此处建设新的军事基地,准备在此驻军。

朝鲜咸镜北道消息人士告诉RFA说,为了在上述地点建设军事基地,重型装备及建材目前已经进场。

另据中国吉林龙井市一名朝鲜族居民说,新的军事基地建成后,将部署中共第十六集团军旅团级的兵力。

据报导,该处基地与朝鲜咸镜北道稳城郡隔江而对,离中朝边境图们江的直线距离不过1.5公里。分析认为,在如此靠近朝鲜的地方建设驻地相当罕见。

消息人士分析,这可能是北京当局为朝鲜体制崩溃所做的准备。因为考虑到金正恩政权倒台后,朝鲜居民可能大规模越过国境。

金正恩上台以来,对内残酷整肃异己,对外不断挑衅国际社会,导致朝鲜政权失控的风险正不断加大。据港媒中文杂志此前披露,北京对朝鲜政局已经不乐观,并针对朝政权一旦崩溃或半岛爆发战争作出了最坏部署。

消息指,北京当局预计,朝鲜政权一旦出现极端情况,第一周将会有1百万难民逃入中国大陆;如果战争爆发持续一个月以上,预计将有5百万至7百万难民进入中国东北地区。为此,北京当局已制定后备方案,一边接纳一边劝堵。对已经涌入的难民,将在吉林省境内约方圆80公里范围内设立800至1000个难民安置中心,包括20个医疗站。

(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