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老兵节游行 华人军乐团受欢迎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讯】美国老兵节来临之际,11月13日,旧金山举行传统的游行庆祝活动,感谢退伍军人为国家安全所付出的努力。受邀参加游行的美西法轮大法天国乐团,是唯一一只华人军乐团,精彩的演奏受到观众和主办方的喜爱。

70多只游行队伍,包括学生军乐队、童子军、以及老兵服务团体等,沿着杰佛逊街(Jefferson St.)穿过观光客密集的渔人码头。参加过越战,做过骑兵的华人老兵Bill Fong表示,他所在的老兵组织已经是旧金山最后一个美国外战退役军人组织。

越战老兵Bill Fong:“从军过程中,遭受很多痛苦,看着朋友离去,经历很多的不幸。对于我们老兵来说,很难调整过来,但是我们还是努力去适应,成为这个社会生产力的一部分。”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等民选官员,以及警察局、消防局代表也参加了当天的游行。李孟贤表示正努力通过修建可负担房屋等措施,帮助老兵解决实际生活问题。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旧金山有超过300位长期流离失所得老兵,我们会在明年年底前安置他们。”

对于总统当选人川普,老兵们也有所期待。

越战老兵Bill Fong:“在我看来,这个国家的道德结构和伦理价值都变坏了。新的国家领导层将为美国人,开启一个充满希望的、友好的、和平且繁荣的新纪元,”

再次应邀而来的美西法轮大法天国乐团成为当天游行的一大亮点,他们沿途演奏“星条旗永不落”等乐曲,观众跟着节奏高兴的鼓掌。

游行观众Cecilia Curtis:“他们演奏的特别好。我知道天国乐团参加很多游行,他们从来不拒绝,这很好,精神可嘉。”

游行观众Shaun Supanich:“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他们演奏的太棒了!很高兴他们来参加游行。”

游行主办方希望天国乐团明年继续参加老兵节游行

韩战老兵游行协调人Wallace Levin:“你们所演奏的音乐很好,不仅是一个百分百的好,而是十个百分之百的好。你们应该为是这个乐队的一员和其所复兴的文化而感到骄傲。”

新唐人记者蔡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