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灾区食品输台公听会 冲突中流会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讯】今天下午,农粮署举办台市第一场日本核灾食品输台公听会,大批抗议民众与国民党立委、市议员都到场,现场爆发冲突,会议也宣告取消。

国民党立委与议员:“拒绝核灾食品。”

台上站满国民党籍立委与议员,台下也有许多抗议民众手持标语与大喊口号,日本核灾区食品输台公听会现场,一片混乱,没有官员与学者到场。

台北市市议员汪志冰:“如果说,核灾区的食品要进来,可以,你总统的御厨,包括(核灾食品)通过的立委,包括所有的官员,你自己给我吃一年。”

新北市市议员陈明义:“这位小姐在问说,我们(民众)能够做什么,现在我们正在做,让他今天的会开不成,它前面开的会也不完全,所以它没有把公听会程序走完,它要回到立法院去开听证会。”

有抗议民众上台表示,如果日本辐射食品到台湾,严重的话,可能会影响台湾观光。

现场民众:“那我是持反对,反核灾食品输入台湾。”
现场民众:“不管蓝绿全部都要反对日本核灾辐射食品进到台湾,对不对。对。”

而农委会副主委陈吉仲则是选择在六楼会议室说明政府的政策,却遭到许多国民党立委质问,是否今天公听会无效。

行政院农委会副主委陈吉仲:“我们就是42个州县的食品进来的,是采双证,所谓的双证就是产地证明跟日本官方的一个辐射全安证明,我们当然就现在的政策里面,去盘点所有卫福部跟农委会过去检验的数据。”

记者VS.行政院农委会副主委陈吉仲:“(这个还会补办吗?还是说今天就算一场?)这个答案很明显呀,我已经表明说,今天很遗憾的,没办法顺利完成,那因为没办法顺利完成,我们依照委员会的要求来办理。”

官方强调会以国民健康为前提,预计在台举办10场公听会,然而这是在冲突中流会,仍未取得共识。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实习记者)、张晁帷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