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创8月来低点 收盘巧合数字22222.22点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讯】在美元强升的利空下,港股今天收在8月5日以来最低点。恒生指数下跌1.4%,收22222.22点。恒生国企股指数下挫1.0%,收9342.87点。

恒指今天一开盘就跌186点,随后跌幅扩大,一度挫逾400点,低见22118点,午后维持约300点跌幅,收盘22222点,跌308点,国企指数跌90点,报9342点。大市全日成交逾807亿元。

不过,这组收盘点位,还是港股历史上第一次出现的巧合,一位资深投资者就这样打趣说,“喜迎深港通,22222。”

据澎湃新闻网报导,香港恒生指数在第三季度节节攀升,成为当季全球主要股市中表现最好的指数。但在进入第四季度后,就开始失去动力。以11月14日的收盘价计算,第四季度以来恒指已经累计下跌4.6%。

中央社引述丰盛金融集团驻香港董事黄国英说:“港股近期不太可能强势反弹。”他又说,美元升值加上长期公债价格下跌,打击港股和其他新兴市场。

在11日收盘后,香港政府公布第3季经济成长动能降温的报告。经济师表示,香港会继续面临来自全球经济不确定的压力,还有与北京当局的紧张关系升高,恐对稳定性造成威胁及对决策造成妨碍。

今天香港各个产业类股哀鸿遍野,资讯科技股和地产股领跌。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