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史上最大并购案 扩展汽车电子市场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讯】韩国三星公司周一(11月14日)宣布,以80亿美元收购汽车、音响供应商美国哈曼国际公司(Harman International)。这一交易将有助于三星扩张其在汽车电子市场的版图。

三星将以每股112美元的价格收购哈曼。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这是三星历史上最大的并购案,并且三星将以现金支付。

三星表示,到2025年,汽车电子业规模预计将增长到1000亿美元,这一行业是三星拓展业务的一个重要战略领域。

尽管三星方面已经宣布并购,但三星收购哈曼案仍需哈曼国际公司的股东和相关政府监管部门的最终批准,预计最后程序将在2017年年中完成,此后哈曼将正式成为三星的子公司。

哈曼是美国一家为汽车制造商、消费者以企业,提供设计和研发智联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公司。

三星公司副主席兼CEO权五铉表示,哈曼在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方面完美地填补了三星的空缺。

三星主席兼首席战略官孙英权表示:“我们注意到了汽车技术市场有着充足且长远的增长机会,这些机会将继续促进三星的特殊电子元件和解决方案的持续发展。”

三星不久前面临Galaxy Note 7自燃危机。此外,三星还自主召回了280万台掀盖式洗衣机,原因是这款洗衣机在进行高速运转时,顶部可能脱落。

(记者张旖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