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天气清朗 北半球超级月亮亮相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讯】周一,北半球迎来68年来最大最亮的超级月亮。拜天气晴朗之赐,几乎各地都能看到这个难得一见的景致。

周一凌晨,许多人乘着秋天的凉意,夜游赏月。

抬头远望,超级月亮高高挂在华盛顿国会山空,构成一幅美丽的月景,倒映在水池中,飘摇起伏,让星空观测迷大饱眼福。

美国航宇局表示,在美国,破晓前的这段时间是超级月亮最亮的时候。

在泰国曼谷,超级月亮似乎更大更明亮。金黄色的月亮高悬在天空,把整个城市映照的如画般美丽。

在澳洲,破晓时分,超级月亮隐藏在云雾中。浮云掠过的瞬间更是别有一番情趣。

在西班牙,晚霞中升起的超级月亮略微泛红,和红墙绿树相映成趣。

天文学家表示,超级月亮出现在月球距离地球最近的时间。因为月球绕地球公转的轨道是椭圆形的,所以月球離地球时近时远。

这次,月球离地球最近的距离是34.84万公里,比平均值更缩短3.54万公里,所以显得更大更亮。

美国航宇局说,这次超级月亮比上次大14%,亮度也增了加30%。今年出现三次超级月亮,时间分别是10月16号,11月14号和12月14号。12月的超级月亮还将伴随着双子座流星雨。

而下一个超级月亮,就要再等18年了。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