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放宽移民政策 加拿大公布联邦快速通道(EE)新政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讯】加拿大新政府上台后,一直延续放宽移民的政策。上周六(11月12日),加拿大政府网站正式公布对移民部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EE)的新政,此次新政对快速通道下的几个移民项目(Comprehensive Ranking System)做了显着改变。这些改变将对加拿大移民申请者产生重大影响。加拿大三个移民项目可以通过快速通道移民,分别是联邦技术移民( Federal Skilled Worker Class),联邦技术商业移民(Federal Skilled Trades Class)和加拿大经验移民(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

改革后条款将于2016年11月19日生效。

点击查看完整政府报告

从移民部官网的信息来看,两大加分亮点值得关注:

1 .LIMA加分更加容易。LMIA全称是LABOUR MARKET IMPACT ASSESSMENT(劳动力市场影响力评估),是加拿大雇主在雇佣外国人之前须向加拿大政府里的LMIA处理中心申请下来的一份文件。

CRS总分1200,分别来自以下四个部分:

A.Core/human capital

B.Spouse or common-law partner

C.Skill transferability factors

D.Additional points

单单是第四部分Additional points总分就占到600,等于其他三部分总分之和。

现行的政策是,如果申请人有雇主从加拿大政府那出具的LMIA批文,申请人自动获得第四部分中的600;如果申请人已经获得省提名,申请人也可自动获得这600分。

这使得快速通道下几个移民项目的申请竞争非常激烈,能有一个雇主的LMIA,那就意味着申请人获得了绝对优势。但雇主要为自己想雇佣的员工拿到LMIA并非易事,LMIA申请的成功率并不高。

11月19日开始的新政之后,EE下移民项目申请人不用有雇主提供的LMIA也能获得额外加分,这个分数是50或200,视工作类别而加分有不同。

高级管理类的工作可以让申请人有200分加分,其他类的工作可以让申请人有50加分。现行的省提名加分政策不变,依然可以继续为申请人带来600分的加分。而要达到某省提名,根据不同的省份要求,需要具备的一些职业技能或完成特定的高等教育。

新的规定允许得到下面工作的员工获得加分:

■在国际协议下持有工作许可的员工,例如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 (NAFTA).)

■对加拿大有重大贡献的工作许可,例如公司内部调拨 (Intra-Company Transfers)

在上面两种情况下,员工必须在加拿大工作至少一年,而且工作许可必须是一个雇主颁发的。

下面就是无需获得LMIA.就可以获得加分的外国工人列表。(Yes:可以获得加分 NO:不可以)

额外的加拿大教育加分

在以往的CRS中,申请人的加拿大教育并无额外加分。在11月19日将实行的新政里申请人如有加拿大高等教育经历,将获额外加分:

只有加拿大高中学历,不会加分。

一到两年的高等教育:加15分

三年以上的高等教育并获得本科,硕士或博士学位:加30分

为了获得加分,外国学生必须:

■在加拿大教育机构学校
■全职学习或培训至少8个月
■自己在加拿大停留至少八个月

在改革前,国家留学生即使在加拿大完成学习项目也不会获得额外加分,这些改变显示出政府为国际留学生提供更加好走的移民之路。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