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败选赖FBI 桑德斯: 是民主党有问题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讯】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日前拒绝将希拉里败选的原因归咎给FBI局长詹姆士·科米(James Comey)。他认为,问题在于民主党本身。

在大选前11天,科米重启对希拉里的邮件问题的调查,不过在大选前2天,FBI宣布不建议对希拉里进行起诉。希拉里输掉大选后,将问题归咎给科米,认为科米的戏剧性插曲导致自己失败。桑德斯表示,希拉里怪罪科米并不对。

桑德斯对CBS电视台表示,FBI对希拉里邮件的调查仅仅是个小事,他坚持认为希拉里败选并不是科米干预导致的。

他说:“问题不在于最后一个星期里发生了什么,问题是希拉里应该以超过对手10个百分点的优势赢得大选。”

桑德斯淡化了科米对希拉里的影响,他将希拉里的失败归咎为民主党没能够与没有大学学历的工薪阶层白人选民取得良好沟通。

桑德斯说:“我认为,应该彻底转变民主党做事的方式,(民主党)仅拥有自由派的精英阶层并不够。”

桑德斯说,他自己来自工薪阶层白人家庭,而民主党无法跟他的出生背景相同的人沟通,对此他感到非常羞愧。

桑德斯说:“民主党必须与美国的工薪阶层站在一起,感受他们的痛苦。”

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在总统大选初选时曾是希拉里的竞争对手。今年7月,希拉里被民主党提名为总统候选人后,桑德斯宣布支持对手希拉里,迈出民主党党内团结的重大一步。

(记者张旖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