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加拿大化石燃料补贴削弱了环保努力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讯】周二,加拿大环保团体发布了一项研究,显示数十亿纳税人的金钱用于联邦和省级对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补贴,大大损害了加拿大的气候行动。

加拿大对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的化石燃料补贴每年总计33亿元。 这相当于向污染者排放的每吨二氧化碳污染支付了19元。这些补贴削弱了特鲁多政府将于2018年推出的泛加拿大碳价目标的努力。除非取消这些补贴,否则从现在到2020年,每年从加拿大政府向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流入的资金将多于通过碳定价收取的资金。

石油变革国际(Oil Change International)的Alex Doukas说,“这个系统就像在购买卷烟时对消费者征税,同时给烟草公司大量减税,鼓励他们生产更多的卷烟。”

环境保护(Environmental Defence)的Dale Marshall说,“除非加拿大逐步取消对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大规模补贴,否则特鲁多的碳价对鼓励污染者减少碳排放没有什么作用。通过投资气候行动、医疗保健或其他举措,每年30亿元的补贴可得到更好的利用。”

加拿大和20国集团的其他国家从2009年开始致力于逐步取消化石燃料补贴。特鲁多总理在今年3月的7国会议上重申了这一承诺。

环境保护、石油变革国际、加拿大气候行动网络等环保组织,周二发布的研究结果,敦促加拿大政府在2020年之前,逐步淘汰对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的所有联邦补贴。

(记者又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评论